金融科技行业将与全球人才短缺作斗争

今年第一季度,金融科技中的技术角色大幅增长了 182%,是一般市场增速的三倍。

招聘公司罗伯特沃尔特斯的数据显示,全球金融科技公司的三分之一新员工是软件工程师和开发人员。此外,排名前八的金融科技“巨型枢纽”占全球所有新的金融科技职位的 90% 以上。

然而,该行业今年将面临重大障碍,因为全球严重的科技人才短缺威胁到金融科技增长机器的停滞。

罗伯特·沃尔特斯 (Robert Walters) 的首席执行官 Toby Fowlston 说:

对在全球金融科技市场工作的组织的预测是非常积极的,但是,它们的增长将取决于它们招募和留住合适的技术人才的能力。

最发达的经济体早已确定它们不可能“无所不能”,而是集中精力成为少数核心领域的专家。

例如——你有德国的工程、中国的制造业和英国的银行业。但没有哪个国家能在技术上占据主导地位,鉴于科技行业的远程和移动性,似乎所有主要经济体都在争夺金融科技蛋糕的一部分。

虽然竞争的结果意味着创新和消费者选择的增加,但从人才的角度来看,这带来了挑战,并且随着金融科技产品的采用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增长,人们担心是否有足够的合适的科技人才跟上增长。

美国在金融科技领域的新技术工作岗位增幅最大,整体增长 223%,其中大部分增长在纽约(增长 246%)和旧金山(增长 200%)。

就业增长排名第二的是日本(增长 214%)——随着加密货币交易继续增长(增长 51%),区块链技术占该国所有金融科技公司的近三分之一。

然而,该行业在多样性方面落后,全球金融科技人才中女性不到四分之一。这与技术和金融服务领域女性专业人士的比例不断增长形成鲜明对比,目前女性专业人士的比例已超过三分之一。旧金山金融科技公司似乎拥有最多性别多元化的团队,女性代表占 28%。

Fowlston 补充说:“为什么女性在金融科技领域的代表性如此之低是没有意义的——特别是考虑到寻找候选人的难度。快速发展的初创企业需要超越‘古怪’的软福利,并考虑增加更有意义的福利这可能会吸引女性专业人士以及如何提升少儿英语口语的问题。”

根据罗伯特沃尔特斯分析师的说法,金融科技公司应该努力将员工留住至少 18 个月到两年,这样他们才能获得最大的潜力,同时为新的人才和想法保持开放的渠道。但目前只有纽约、荷兰和旧金山能够平均留住员工 18 个月以上,而其他国家的金融科技初创企业未能让新员工保持足够长的时间。

Recommended Posts

No comment yet, add your voice below!


Add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