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与加拿大一起将利率上调 50 个基点

美联储周三将基准短期利率上调半个百分点——这是自 2000 年以来最激进的举措——并暗示未来将进一步大幅加息,从而加强了对抗 40 年来最严重通胀的斗争。

美联储关键利率的上调将其提高至 0.75% 至 1% 的范围,这是自两年前大流行爆发以来的最高点。

加拿大央行还采取了罕见的举措,在 4 月份将基准利率提高了 0.5 个百分点。

美联储还宣布将开始缩减其庞大的 9 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其中主要包括国债和抵押债券。由于美联储购买了数万亿美元的债券以试图压低长期借款利率,因此在大流行性衰退袭来之后,这些持有量增加了一倍多。美联储减持将进一步提高整个经济的贷款成本。

总而言之,美联储的信贷紧缩可能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许多消费者和企业的贷款利率会更高,包括抵押贷款、信用卡和汽车贷款。随着食品、能源和消费品价格的上涨,美联储的目标是通过提高个人和企业的借贷成本来冷却支出和经济增长。央行希望更高的借贷成本能够减缓支出,从而抑制通胀,但不会导致经济衰退以及宝妈时间管理

这将是一个微妙的平衡行为。美联储一直受到广泛批评,称其开始收紧信贷的速度太慢,许多经济学家对其能否避免引发衰退持怀疑态度。

央行决策者在周三的声明中表示,他们“高度关注通胀风险”。声明还指出,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正在通过提高石油和食品价格来加剧通胀压力。它补充说,“中国与 COVID 相关的封锁可能会加剧供应链中断”,这可能会进一步推高通胀。

根据美联储首选的衡量标准,通胀上个月达到 6.6%,为 40 年来的最高点。强劲的消费支出、长期的供应瓶颈以及天然气和食品价格的大幅上涨加速了通货膨胀,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加剧了通货膨胀。

从 6 月 1 日开始,美联储表示将允许多达 480 亿美元的债券在不更换债券的情况下到期,到 9 月将达到 950 亿美元。按照 9 月份的速度,其资产负债表每年将缩减约 1 万亿美元。

主席杰罗姆·鲍威尔曾表示,他希望迅速将美联储的利率提高到既不刺激也不抑制经济增长的水平。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将在年底前达到这一水平,美联储称这一水平约为 2.4%。

美联储的信贷紧缩已经对经济产生了一些影响。从 2 月到 3 月,现有房屋的销售量下降了 2.7%,这反映了抵押贷款利率的飙升,部分原因是美联储计划的加息。自今年年初以来,30 年期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已上升 2 个百分点,达到 5.1%。

然而,从大多数指标来看,整体经济仍然健康。美国就业市场尤其如此:招聘强劲,裁员少,失业率接近 50 年来的最低点,职位空缺数量创历史新高。

Recommended Posts

No comment yet, add your voice below!


Add a Comment